服務介紹

印尼關懷中心 
PELITA ( Peduli Imigran & Tenaga Kerja Indonesia )

 PELITA 是「印尼關懷中心」的印尼話簡稱 (Peduli Imigran dan Tenaga Kerja Indonesia),於2006年設立在「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之下。

 

起初 PELITA 的服務範圍只針對在台的印尼移工,但自從2011年,看見更多的新移民朋友踴躍的參與我們所舉辦的各樣課程與活動,並且來台的印尼新移民人數越來越多,因此我們決定擴大服務範圍,將新移民也列入成為我們的服務對象。直到2017年初為止,我們已服務了超過2500名人次,並且正在持續的成長中。

 

PELITA 期待藉著長期的教育訓練與輔導,讓移工與新移民朋友能夠有所成長以致能創造更多機會且提升在他們的生活品質,不但如此,我們也希望能幫助他們發掘和發揮自己的潛能以致能夠按著自己的能力回饋給社會。

新住民

也許您聽不懂他們的語言,但現在有超過26萬名的印尼移工與新移民遠離家鄉,在數千公里外的台灣生活著,默默地支持台灣基礎建設與家事服務;裡面有些人離家了幾年,有些人是一輩子,在這裡他們是外國人,在家裡他們又顯得陌生。

 

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特別針對這群印尼朋友成立「印尼新移民移工關懷中心」,不僅提供免費關懷也開辦各樣的學習服務,包括中文班、英文班、電腦班、新二代母語班。不管我們是什麼人住在哪裡,心在哪裡愛就在那裡,讓我們一起看見需要,更能來愛、來祝福那些有需要的人!

聯絡方式:

聯絡人

       張麗璇

服務電話

  (02)2367-6646分機8235

E-mail

  pelitatki@hotmail.com
  pelita@i-link.org.tw

電話

   0916-297-480

Facebook

   Pelitatki

新住民朋友們描繪了我們當代台灣社會的一部分,幫助新住民、移工在文化適應中有個出口,透過成長團體陪伴面對生活上的問題,開辦技能課程,建立自我形象,增加自信心,也讓來台的朋友了解法律救濟、避免誤觸律法 。


提供新住民服務的辦事處為:

屏東水門、雲林、嘉義民雄新北十分印尼關懷中心新北淡水毘努伊勒
台北雙園、桃園新坡、雲林台西屏東里港新北新莊淡水尋寶台北大同台北文山婦女、新北南勢角、桃園草漯

新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