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消息

~木柵辦事處~聯勸助弱勢 木柵兒少蒙祝福

2022/01/28
~木柵辦事處~聯勸助弱勢  木柵兒少蒙祝福

木柵辦事處從2013年開始在社區空閒空間辦理自習教室,讓社區兒少放學後可以有個明亮安全的地方唸書,在結合木柵靈糧堂青年牧區及政治大學的大專志工人力後,得以發展為伴讀班,更在2019年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成立「友善兒少福利服務據點」,為社區兒少開放一個健康、安全、接納的環境,讓孩子放學後有一個家長及老師皆能放心的去處,並且為孩子提供健康的餐食,使兒少的生理、安全及愛與歸屬的需求得以滿足。

 

 

~木柵辦事處~聯勸助弱勢  木柵兒少蒙祝福

愛的陪伴

每周一到周五放學後,鄰近國中小的學生紛紛背著書包抵達據點,一起吃點心、晚餐,邊吃邊聊著學校的生活大小事。伴讀時間由具服務熱情的伴讀老師及志工給予課業上的教導、關懷孩子的生活。在3C產品充斥的世代,愛鄰提供更多元的課後休閒活動選擇,透過好玩的益智桌遊、拼圖,伴讀老師自創的學習教具,以及低師生比的陪伴,讓孩子暫時遠離手機,看見生活中其他有趣的事物。

 

 

自我探索

除了課業學習外,更增加兒少探索興趣、發掘個人優勢機會,希望透過這些機會讓孩子累積不同的體驗,了解自己的潛力及拓展視野。在寒暑假舉辦烘焙、舞蹈、自然科學、戶外踏青等多元課程,讓孩子體會學習新事物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並從中建立自信心。學期間也有服務學習活動,藉由服務認識社會不同的面貌,不但能達成學校公共服務時數的規定,更讓孩子親自去看見、觸摸、察覺社區和自然環境的需要,一起學習成為一個能夠付出的人。

 

 

聯合勸募結合社會的善款投入,讓愛鄰協會木柵辦事處能夠有穩定的社工人力,擁有更多的力量、資源及信心陪伴孩子成長及發展,在未來一起攜手創造出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