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消息

移工的中文課-中文生活的成就感

2022/03/29
移工的中文課-中文生活的成就感

小珍是一名印尼移工,她中文口語表達佳但是不太會書寫中文字,因緣際會下報名了愛鄰印尼關懷中心開設的中文高階班課程。因著課程老師是台灣的老師,並採用全中文式的教學,這樣的方式激發了課堂中所有學生必須以中文進行溝通,造就了學生中文聽說讀寫的程度突飛猛進,而老師也貼心地對於台灣人的風俗文化有些講解與介紹,使小珍能夠明白台灣人在許多言行舉止背後的意涵。

 

 

移工的中文課-中文生活的成就感

她說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是要寫一封信給自己,並到郵局自行寄件,從中文的書寫表達到郵寄寄出,讓她以後如果有需要寫地址的時候,能夠書寫完成。在課後回應時,她很開心的說:「我會寫了,我會寫老闆家的地址了,很謝謝老師,我終於可以自己寫地址了!」

 

在遙遠的國度工作後,小珍克服了一項以往她覺得不可能的障礙。書寫中文並自行前往郵寄,除了帶給她滿滿的成就感外,更棒的是在這邊也認識了一群好朋友,讓自己在工作之餘,也能調解思鄉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