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消息

讓長者一個也不落單

2022/08/01
讓長者一個也不落單

一大早就看見94歲的陳爺爺,在外籍看護的陪同下,來參加活動,他持續參加長者活動超過五年了,很少缺席,陳爺爺雖然失智,平常話也不多,然而玩起遊戲卻是最投入,唱起老歌歌聲裡仍是充滿感情,陳爺爺的女兒說︰「還好爸爸持續參加活動,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延緩身體與腦部的退化!」

 

台灣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的衝擊,家庭結構正值改變中,高齡化速度來得既急又快,獨老或雙老獨居的趨勢日益普遍。我們透過問安、家訪、舉辦支持性活動來關懷,讓長者不失群,若遇到長者及家中成員遭逢變故需要協助時,啟動急難救助媒合社會資源,提供在地化關懷。

 

愛鄰協會淡水辦事處,投入長者服務超過十年,從三位長者開始,至今每年服務逾2,500人次,許多長者說一周中最期待的就是活動課程日。在這裡的許多長者不只是學員也是志工,協會鼓勵銀髮族投入志願服務,以增進身心健康,透過群體增加長者歸屬感與價值感。

讓長者一個也不落單

 長者服務計畫的內容包括

1.長者健康促進

2.長者急難救助

3.體驗老化活動

4.家庭照顧者喘息活動

5.家庭照顧課程

6.家庭系列講座

7.老有所用

8.長者服務網絡

誠邀支持我們的111年長者服務計畫,捐款請按以下連結:

我要捐款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222號)